墩啊墩

续明儿去民政局(壹)

去年准备高考,今年一次性看了好多剧,看了城池营垒好喜欢姐姐姐夫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,第一次写,请多包涵👀

文笔不好请见谅

本文从姐夫拉着姐姐说明儿去民政局开始

        二人从店里结账出来,邵宇寒走到车边绅士地打开门说:“请!”刑克瑶笑着看了看邵宇寒坐进了车,邵宇寒坐到车里:“你该不会是乐的连安全带都忘了吧”边笑着边伸手帮刑克瑶系好安全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乐什么了”刑克瑶假装一本正经地说道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自己乐什么不知道吗?明天早上八点我到你楼下等你,我知道邢小姐一向是很守时的”邵宇寒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可不一定哦,古人不是说过了嘛好事多磨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!等就等吧,只不过当年去看演唱会有些人让我白等了,这么多年过去了又让我等,我这心里还是有点怕的”邵宇寒调侃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件事这辈子都过不去了是吧,一找着机会就说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当然了,不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愿意等你一辈子”

        刑克瑶低着头笑着,“我心似君心,定不负君意”便是刑克瑶内心的真实写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等会想吃什么?”邵宇寒问到

        “emmm……我都行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咱们逛逛,想吃什么任你挑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邵宇寒将车停好,二人手拉着手走在街上。不经意间抬头看向天空,一颗小星星悬挂在夜空。又大,又亮,就那么一颗,却是那么耀眼,在这日落月未升的傍晚时分。绕过了一条街,走过了两栋楼,即使是被层层云席卷而过,但它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宇寒,你看那颗星,它是多么的明亮,却又是多么的孤单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要我说呢,这颗星就像是你心中的我,我心中的你,散发着光芒,是我们各自的唯一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选了一家西餐厅,吃完饭邵宇寒将刑克瑶送回了家。邵宇寒看着刑克瑶进了楼才坐上了车,他似乎又想起了什么,笑了笑,拿起手机打开了微信发了条语音“记得明天早上八点我在楼下等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啦,邵大主任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听完刑克瑶秒回的信息,邵宇寒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这才缓缓启动了车。

         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徐徐升起,阳光朦胧,清澈又不刺眼,一切仿佛被洗漱了一番,干净明朗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切准备就绪,邵宇寒怀着激动的心情赶到了刑克瑶家楼下,他看了看表——七点五十分,不一会儿,刑克瑶也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惊喜的看向对方,一样颜色的外套,里面是件整洁的白衬衫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都笑了,“要不说心有灵犀呢”邵宇寒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民政局里,印章落在崭新的纸面上,工作人员将证件递给他们“恭喜二位,祝二位百年好合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”两人一起说道

         邵宇寒拿过两本证件细细端详着,“谢谢你,克瑶,给了我这国家级证书”边说着边把两本证在刑克瑶眼前晃了晃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邵主任拿的各种各样的证书难道还少吗?国家级的,甚至是世界级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,这可不一样,这个证书只有你才能给”说完邵宇寒将刑克瑶揽入怀中,这一刻,他们等了七年多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带你去个地方”邵宇寒拉着刑克瑶的手走出了民政局。

         很快,车在一个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停了下来,两人坐电梯到了二十六楼,邵宇寒打开了一户门,说“快进来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只见崭新的房子,里面的大件家具已经准备的妥妥当当,装修的风格也是刑克瑶喜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家具都买好了,动作够迅速的哈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当然了,平常不是你加班出差,就是我加班出差,休息的时间也很难凑到一起,索性我就趁着我休息的时候去把这些大件的家具给买了,怎么样?是你喜欢的风格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邵主任选什么都好,选什么都完美”刑克瑶看看邵宇寒,笑着说道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就像是选你一样”两人对视而笑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,一些小件的东西还请邢总有空的时候去挑选挑选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中午想吃什么?”邵宇寒问到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餐蛋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~那去我那吧,我给你煮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到了租的房子里头,和从前一样,邵宇寒在餐台忙着,刑克瑶坐在桌子上,双手托着下巴看着邵宇寒,眼里满是欢喜。不一会儿他就将面煮好了,端到了刑克瑶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想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想,当年的我们也是这样,我坐在这看着你给我煮面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的我们会一直这样”邵宇寒轻轻的拍了拍刑克瑶放在桌子上的手背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吃完了面,两人坐在沙发上,刑克瑶从包里拿出了个精致的小盒子,拿到了邵宇寒面前“打开看看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邵宇寒打开一看,是个手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你的表戴了那么多年了,给你买个新的,换上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~”说完,邵宇寒从新表盒中拿出了表,将手伸到刑克瑶面前,眼神示意刑克瑶帮他换上新的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刑克瑶装作不懂的样子笑着说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能劳烦夫人替你的先生戴个表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刑克瑶一边拉过邵宇寒的手腕,替他摘下旧表,“油嘴滑舌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邵宇寒将旧表小心翼翼地放到盒子里“这可是你当年送我的,要保存好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坐在沙发上聊着天,聊着聊着,刑克瑶靠在邵宇寒的肩头上睡着了,邵宇寒轻轻的拨开了她额前的头发,吻了一下她额头,把她放倒在沙发上,他怕阳光太过刺眼,蹑手蹑脚地拉上了窗帘,拿了一个小毯子盖在了刑克瑶身上。他坐在刑克瑶旁边静静的看着她,仿佛看到了当年在旁边说好陪他写论文,自己却睡过去了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阵电话铃声响起,刑克瑶醒来,拿起手机接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邢克垒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米佧请的半个月的假要到期了,明天她就要走了,说是想一起吃个饭,那个,你记得叫下邵主任,晚上来我这,我下厨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挂了啊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克垒说米佧明天要走了,让我们过去吃饭呢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那咱们早点过去?我去给克垒帮帮忙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,让他自己做就行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舍得累着你弟弟,我可舍不得累着我的小舅子”邵宇寒调皮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刑克瑶朝他笑着翻了个白眼,也调皮地说道:“那咱就现在走吧,姐夫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了邢克垒家,两人走进家门,米佧见两人来了,说“邵主任,克瑶姐,这么快就到了呀,快坐快坐,我给你们倒咖啡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不喝了,我去给克垒帮忙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米佧连忙说:“不用不用,您等着就好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时厨房里传来邢克垒的声音:“是啊,不用了不用了,邵主任您歇着,等着我的满汉全席就好了。姐~你那边有红酒吗?去拿一瓶呗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邢克垒从厨房端出刚炒好的菜,走到邵宇寒边上说:“邵主任,您待会可得多喝点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呀?”邵宇寒说道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您看这,米佧是您得意大弟子,明天她就要走了,更重要的是,喝多了开不了车了呀,今晚就住对门不走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的年轻人真有一套哈,上次你拿我当幌子的事……”邵宇寒看了看米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幌子”米佧一脸懵地看着邢克垒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没什么,邵主任你这就不够意思了哈,我这给您出主意呢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主意怕是出的有点晚了,哈哈哈哈”邵宇寒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刑克瑶拿红酒回来了,听见里面在笑,问到:“什么主意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没什么”邢克垒一溜烟又跑进了厨房

        菜都上齐了,米佧在给每个人的杯子都倒上酒,拿起酒杯“今晚谢谢大家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你要特别谢谢我一下,这一大桌子可是我忙活的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~那我单独敬您一个行了吧,邢队长”

        接着米佧又说道:“我决定,那边的高阶计划我不参加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多好的机会呀”邢克垒说道

        “光阴宝贵,我不想和你天各一方,毕竟除了专业上的事,还有其他等我追寻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看人家,你就光想着你专业上的事”刑克瑶盯着邵宇寒,邵宇寒无奈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打你们一进门我观察了很久了,你们两今天穿的情侣装,还这么正经,该不会?你们去领证了吧?”邢克垒看着坐在对面的两人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愧是警察哈,就是专业”邵宇寒拿出外套内口袋的两本结婚证,“看”

        邢克垒和米佧既惊喜又震惊接过两本红红的结婚证,打开看说:“哇~恭喜姐姐姐夫了哈!”紧接着,邵宇寒从口袋里拿出了两个红包递给了邢克垒和米佧“姐夫的见面礼”

         刑克垒和米佧笑着接过红包“谢谢姐夫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刑克瑶有点震惊的看着邵宇寒“你还挺周到的哈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当然,我一向很周到的好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难怪刚刚说我出的主意太晚了呢,姐夫我敬您一个,祝您和我姐白头偕老”邢克垒举起了杯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米佧看到了到了邢克垒脸上那控制不住的羡慕之情,“还有一年多我就回来了,等我一回来我们也去领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~”邢克垒紧紧地握着米佧的手

         吃完饭后,邵宇寒帮着邢克垒整理好了桌子碗筷,刑克瑶说道:“我们走吧,米佧明天要走了,我们就别在这当电灯泡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是有人迫不及待洞房花烛了吧”邢克垒还是一如既往欠嗖嗖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邢克垒,你找死吗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在对门,那我们就不送二位了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一起进了对门,“哎呀,总算是光明正大登堂入室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难不成你以前是偷偷摸摸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倒不是,不过现在我们可是国家认证的了,跑不了了哈”邵宇寒一副小朋友拿了比赛的奖骄傲的样子,邵宇寒把头凑到刑克瑶耳边轻轻的说 “天不早了,早些休息吧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此时要拿出东坡先生的大作了:

        春宵一刻值千金,花有清香月有阴。

        歌管楼台声细细,秋千院落夜沉沉。



先到这里结束吧,有思路就再写写,纯属娱乐,文笔真的不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